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2日
 

 

22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曲建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委书记江晓波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领学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侯建国院长所作工作报告中有关“未来一个时期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等内容。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落实院党组部署,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定位、定标、定事、定策”,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聚焦“两个清单”工作需求以及相关能力的瓶颈与不足,推进文献情报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在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事业中做出文献情报力量的积极贡献。

会议上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战略情报部副主任丁陈君、综合处副处长王子维分别结合学习内容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