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4日
 

 

213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并重点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工作报告精神。侯院长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曲建升还传达了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孙也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李树深和周琪分别作的专题报告精神。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所作报告高屋建瓴、洞见深邃、部署精密,科学总结了全院过去一年的重要成绩、也为未来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落实院党组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贯彻到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中。

曲建升总结指出,中心各部门全体职工要加强学习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落地见成效;二是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强化“定位、定标、定事、定策”,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聚焦“两个清单”工作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开拓奋进,积极作为,奋力推进中心事业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心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