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33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第一季度工作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纪委年度工作。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江晓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及工作报告。江晓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他要求,全体纪监审干部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要加强政治监督,做好对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推动监督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中心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精神以及阴和俊副院长、驻院纪检监察组孙也刚组长的报告等内容。

会议还对纪委2023年强化政治理论建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