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传承党建精神 共谱科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11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传承党建精神 共谱科技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正银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的《伟大党建精神》,回顾历史的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然后,全体学习交流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并进行热烈交流。最后,中心党委委员房俊民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探讨凝练具体抓手,在落实院党组指示精神与战略部署中主动作为、挺身而出,推进中心业务工作的提质升级。他强调支部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志更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国科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科学家精神,潜心做事,发扬文献情报“服务科研、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为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文献情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