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党群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2日
 

 

11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工作扩大会议。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中心纪委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纪委监督专责,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持续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推进文献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以及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纪委2023年工作总结,并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江晓波总结指出,2024年中心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立足专责监督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并与内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等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抓好对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的监督,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心发展的动力,为持续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科研创新环境贡献力量。

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