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1日
 

 

110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都分院团工委副书记杨薇薇、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到会指导。中心团支部委员、团员青年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王昱凯主持。

王昱凯代表支委会汇报了团支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对照《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所明确的内容,团支部委员会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报告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的情况。

参会人员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联系实际查找不足,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委员、其他团员青年依次发言,交流体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开展团员民主评议。

杨薇薇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团支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团员青年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二是团支部组织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已经形成了文情特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丰富理论实践,争取在科技创新中发挥自身的优势。

江晓波总结指出,2023年团支部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团员青年们的发言结合实际,做了深入思考。他要求中心团员青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于指导学习和实践。二是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自觉担当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任务。三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团支部要积极加强与中心各类平台、机制、资源的协同,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