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部署动员

来源:
党群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12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曲建升主持会议并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他指出,中心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曲建升对中心凝心聚力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体职工要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标对表任务要求,统筹谋划任务落实。中心要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饱满精神状态,进一步凝练任务目标、优化研究布局、提出落实举措,全力推进文献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重点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探讨了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以“抢”的意识、“高”的标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文献情报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近期中央及院党组举行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新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