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1125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党支部在427会议室开展“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和党委委员陈云伟参加活动。支部书记田倩飞主持会议。

江晓波作《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聚焦文情工作的主责主业三方面展开。在揭示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他通过高频词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思想精髓、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新修订党章的主要变化;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百年纪检监察工作历程,尤其是新时代十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发展脉络。他要求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主动对标院党组对文情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文情工作主责主业,为文情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组织委员许婧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指出最新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同时也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信息服务部魏尉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社会风气清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新入职党员董金凤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张许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