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1226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曲建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两项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在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作辅导报告,深入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体会。在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了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会议精神融会到中心事业发展之中,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曲建升总结指出,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及全体职工要加强学习落实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加快研究文献情报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二是要切实履行好文献情报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开拓奋进、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积极贡献文献情报力量,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