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重要工作推进会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221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部署2023年度中心重点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曲建升首先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2023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报告中有关我院2022年度发展成就,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方向与目标任务等内容。

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对新形势新要求下文献情报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实施路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汇报,中心领导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曲建升在会议总结环节指出,各部门的汇报思路清晰、思考深入、目标明确,为新的一年中心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过去的一年,中心围绕核心目标工作,克服疫情、搬迁等重重困难,扎实推进绩效目标考核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提高职工整体精神风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中心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新的一年将重点加强和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党对业务工作的统领作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业务发展,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二是要强调国家贡献,围绕建设“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强国建设不可替代的高水平战略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的目标,聚焦“两个清单”,积极主动谋划和承担国家任务。

三是要树立危机意识,时刻保持信息敏感性,及时洞悉全球科技领域发展态势,敏锐感知新技术、新理论、新范式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展不可替代的知识服务能力。

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中心和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强化中心业务平台体系、推进创新平台和服务平台建设、建强学术交流平台和网络、加强知识产品统筹规划、优化中心核心业务流程。

五是要鼓足工作干劲,激发昂扬斗志。全体员工要聚焦主责主业,卯足劲、拉满弓,全面冲刺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十四五”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会上,各部门分别与主管领导签署了年度工作任务书,并宣布成立“情报链技术研发青年攻关团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