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来访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来源:
战略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0日
 

 

216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副院长孙福全一行到访成都文献中心,开展生物及相关领域前沿科学与技术发展趋势的交流研讨,成都文献中心主任邓勇主持会议。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四川大学相关领域四位专家受邀参加座谈。

邓勇对孙福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成都文献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在战略情报咨询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布局。战略院前沿科学与先进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许晔介绍了战略院的发展定位和对国家科技规划与政策编制的支撑研究工作。战略情报部主任陈方介绍了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中心与战略院前期合作的工作基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计划。战略情报部副主任唐川重点介绍了新一代信息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在颠覆性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高新区生物产业专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源强调了发展生物经济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关注信息和生命领域融合发展的趋势;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研究员王涛分析了粮食安全和育种技术的国际国内政策环境、产业发展和专利布局情况;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细胞与免疫学部部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系副主任卜迁提出类器官芯片应用和类器官生物资源库建设的相关建议;四川大学华西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副研究员于浩澎强调未来在基因测序分析系统中,突破硬件壁垒是预防在该领域被“卡脖子”的关键。

孙福全对成都文献中心立足科技前沿开展情报研究、决策咨询和知识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双方未来更加深入开展业务合作的成果产出形式、影响力拓展等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研讨会成效显著,各方颇有共鸣,共同期望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力推动后续课题的顺利开展。

战略情报部、创新研究部、发展咨询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