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院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113日至18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中心主任邓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分别带队到中心华西坝、华阳万安以及兴隆湖科学城三个园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书库区、施工区以及机房和设备间的风险隐患和消防安全,并对涉疫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

曲建升指出,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多次在党委会、主任办公会和月度工作会上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宣贯全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积极推进为期7个月的安全稳定双周报工作和科研生产安全及防灾减灾工作,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较好地完成了园区搬迁工作,有力地维护了中心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曲建升强调,2023年中心面临科研、服务发展的新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很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风险管控仍需继续加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党办、科技处、综合处等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后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好老同志、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实际困难,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

邓勇指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机房、书库、设备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排查,要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房俊民对各在建工地的安全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的值班、巡查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

中心综合处、物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