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2023年第4次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1日
 

 

98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召开第4次工作扩大会议。纪委书记江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江晓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求纪检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视年轻干部教育的管理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深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侯建国同志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关于认真贯彻执行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纪委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心科研团队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报告。

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