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
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62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党委委员陈方参加会议。支部书记陆颖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一书展开。纪检委员唐川首先介绍了《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学习思路,他表示《纲要》重点阐述了如何在学习中融入实践,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这对我们在实际学习中具有指导作用。随后,吴晓燕、杨帅、唐蘅、张蕙薪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吴晓燕分享了对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的学习感悟,表示自己作为生物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人员,要进一步深入追踪全球生物工业的新发展理念;杨帅围绕美丽中国建设这一主题介绍学习心得,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分享了如何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唐蘅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提出在开展情报服务的过程中要以此为指导;张蕙薪分享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一主题的学习心得,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与未来科技创新发展辩证统一的分享了对守正与创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