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1日
 

1020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一党支部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党委委员文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刘宇主持。 

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委委员文奕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意义重大、激励人心,其中强调了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与人才引领驱动的重要作用,中国科学院未来将在创新驱动发展新征程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我们文献情报队伍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推动我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重要支撑。党员代表马伊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基层党员与青年干部的斗志,要持续坚定信念、认真做好工作,为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集体学习科学家精神感人事迹基础上,四级职员刘丹军分享了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于敏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他生动介绍了于敏为我国核武器研究、国防高技术发展领域所做的杰出贡献,深刻阐述了于敏胸怀祖国、无私奉献、严谨治学、永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 

全体支部党员逐次分享了个人座右铭。既有以“春风化雨”“自树树人,正道直行”“慎独、慎思、唯真、唯善“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等为座右铭勉励严于律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有以见贤思齐”“勤能补拙、廉能正心“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科研实难、请足够努力”等为座右铭自我提升能力与道德修养,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最后,全体党员确定了支部奋斗誓言胸怀理想、奋勇拼搏、砥砺前行、永攀高峰,以勉励支部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奋勇前进。 

曲建升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重点领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持续为中心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电影《万里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