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922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纪委书记江晓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常学常新,真学真用。他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心副主任房俊民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要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要结合中科院党组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中心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学习纲要》、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党委委员、创新研究部主任陈云伟,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宇和财务资产处处长杨红分别结合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曲建升总结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学习纲要》,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持续加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