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党旗引领 共抗疫情”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分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分院分党组、省直机关工委倡议,认真研判、快速行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激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防控的同时,有效保障特殊时期重要任务推进与服务持续开展,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中心迅速成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疫情形势从防控措施、业务开展、业务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部署,发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关于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居家办公的工作方案》,制定有效措施指导全体职工、研究生及离退休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并保障工作持续开展。小组实时沟通单位疫情防控动态,确保部署落实,及时了解掌握单位员工及研究生疫情防控信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保障面向决策一线、科研一线、创新一线的科技信息研究与情报咨询服务以及知识系统、信息服务、期刊出版等工作持续开展,确保十四五重点任务在特殊时期有序推进落实。 

而为,党员干部战一线。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仅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而且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部门克服困难确保重要任务切实推进,保障科技网运营、中科院知识产权网、全文传递、NSTL服务、查新检索服务等继续开展。第四党支部、知识系统部负责运维中国科技网(CSTNet)成都网络管理中心,也是中科院科学数据中心成都分中心,为保障园区内各单位和居民网络安全及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向院网络中心汇报成都中心在特殊时期确保科技网服务不中断的举措,发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关于成都市全民居家防控期间网络安全工作方案》,明确了应急期间科学城园区和华西坝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中心所有在线服务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第四党支部支委刘春江坚守机房巡检应急岗位,在华西坝园区从核心防火墙和硬件两个层面对机房进行应急管理操作,保障科技网必要服务正常运行,同时在符合疫情管控要求前提下开展机房巡检。第一党支部、科技处加强对研究生的疫情管理与防控,协同国科大成都学院加强研究生在静态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组织云健身活动室内锻炼,引导安抚研究生专心学业;党委办公室加强对离退休职工在特殊时期的生活关心,迅速建立联络台账,联络离退休党支部了解特殊困难需求,协同综合处、社区物业等提供必要帮助。 

刘春江在华西坝园区管理核心防火墙策略,保障中科院知识产权网等重要系统正常运行 

立行,党群联心筑堡垒。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勇作表率、冲锋在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做到有呼必应、有令必行,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流调溯源、物资配送等工作。第二党支部党员、战略情报部副主任丁陈君到社区报到后,担任小区核酸检测组1组志愿者组长,负责协调联络工作。组织志愿者集合签到,落实各个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检测队伍扫码,维持秩序、解释原因、安抚情绪,尽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党支部支委王昱凯参加高新区中和街道迎江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助力社区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及时完成。第四党支部党员柴苗岭参加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为高风险小区楼栋开展信息核查,并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第四党支部党员陈雨参加天府新区定安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登记信息、安抚情绪,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离退休支部支委于方参加武侯区跳伞塔街道旅游村社区、南虹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维持队伍秩序、登记居民信息,为社区防疫一线贡献自己力量。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丁陈君在社区防控一线组织志愿者服务并引导核酸检测 

王昱凯在社区防控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柴苗岭在社区防控一线参与防疫信息登记及后勤保障服务 

陈雨在社区防控一线登记信息协助核酸检测 

于方在社区防控一线引导队伍秩序及登记居民信息助力核酸检测 

党旗引领,共抗疫情。成都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将持续保持众志成城的决心,主动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