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第二届“全民阅读,书香满院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2日
 

  421日,朗基御今缘杯第二届“全民阅读,书香满院——中科院成都分院社区读书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社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牵头携手中科院成都分院、成都分院团工委、成都分院青年联合会、光电所科技信息中心、成都山地所信息中心、成都生物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和科分院社区共同举办。 

  活动受到了成都分院、各研究所、社区和跳伞塔办事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成都分院综合办主任江晓波代表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发表致辞,指出了党和政府对书香社会建设的高度重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和践行全民阅读,并且要“以科学院的榜样精神来引领全民阅读”,同时殷切期盼活动能够更上一层楼,打造优秀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杨志萍代表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讲话,指出全民阅读已上升为国家较高层次的发展层面,期盼大家携手努力,共同为建设“书香社会”增砖添瓦,并对联合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各协办单位及支持公司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曾文华呼吁大家积极踊跃地参与书香社会建设。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邓勇和科分院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立等参加。 

  读书活动受到中科院成都分院各研究所科研人员、离退休人员、研究生、留学生、社区居民等人员的热情支持和踊跃参与。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第二退休党支部再一次将参与“全面阅读 书香满院”活动作为党支部的重要组织生活内容。众多活动参与者在微信墙或留言本上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对读书的热情,如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公司刘白玲研究员感言“身体需要调节,心灵更需要调节,书是我心灵的调节器,更是心灵的伴侣中,有书,则无烦恼,也无寂寞。”;微信名为“叶子”的留言“活动办得真好,希望图书馆多做类似的活动,让阅读成为大众的一种习惯”;“松松”留言“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的读书日活动很有创意,很热闹!”等等。 

  本次活动结合“互联网+”思维,将线上、线下活动相互相结合。活动通过设立现场微信墙与参与者互动,实时将线上与线下的读书感言、好书推荐等留言和活动动态以微信墙的形式推送展示。此外,活动开展内容丰富,包括读书感想分享、读书感言留存、图书推荐、现场阅书与购书、“你读书我买单”外文原版图书展等,满足不同人群的读书需求。最后,活动设计了多样式的抽奖活动,使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本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参与者读书热情,抽奖包括现场、微信的参与抽奖和微信摇一摇抽奖,共产生51个奖项,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各一名。现场接受读者推荐图书约300本,我中心将酌情进行购买。读者现场购买图书400本左右。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教职员工、硕博士生和各国留学生的肯定和赞赏,读者们无论老幼,不分国籍,纷纷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 

  本届活动作为“全民阅读,书香满院”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以“与书籍为伍、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为口号,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在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成都分院社区人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鼓励社区人员发现阅读的魅力和乐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和书香气息,提升社区精神生活质量,丰富成都分院科学文化建设体系,助力建设书香社会。 

   本活动得到朗基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活动也得到成都新华文轩购书中心、成都布克购书中心公司、中国图书进出口公司、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公司、律商联讯公司、爱尔眼科公司的友情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