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8日
 

 

226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文献情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中心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核心工作做专题报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邓勇主持。

邓勇要求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进程中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个人贡献,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发挥在“重点领域布局、重大任务选题、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支撑作用。

党委书记曲建升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他强调,2024年是中心聚焦抢点目标的创新能力攻坚年,中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以“抢”的意识抢开局抓先机,以“高”的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他指出为保障2024年预期目标的实施,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聚焦国家目标,加强目标牵引,梳理业务主线;二是要坚持系统性的部署,强化工程化的组织机制;三是要坚持挂图作战,确保目标如期实现;四是要坚持拥抱智能技术,迎接挑战,改善工作方式;五是要坚持开放合作,敢于分享,勇于出击;六是要坚持贡献导向,以服务抢点科研任务为核心标准。

会上,中心领导还与各部门签署了2024年部门工作任务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