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检查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4日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的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34日,中心安全工作主管领导、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带队开展网络与数据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交流、查阅资料、技术检测等方式,对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的机房网络设施、服务器、消防监控设备和工作电脑终端等硬件设施及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风险防范、邮箱管理、机房设施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进行现场交办和技术指导,并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意识,有利于提升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为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