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27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分别带队到华西坝、万安书库以及科学城三个园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和学生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排查学生假期去向、学生宿舍、出租出借房屋、书库区、计算机机房和设备间的风险隐患,并现场督办整改。

曲建升强调,中心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活动;二是要健全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压实压严安全责任;三是坚持预防为先,聚焦重点领域、要害部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整改。

邓勇指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要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房俊民对出租出借房屋的消防安全工作和春节期间安保值班、巡查工作进行部署。

中心综合处、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