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期刊出版部召开2024年业务发展研讨会

来源:
期刊出版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1日
 

 

125日上午,期刊出版部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2024年科技期刊出版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参会指导。

房俊民对《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世界科技研究与发展》两刊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总结经验,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他鼓励期刊出版部全体人员走出舒适区,主动关注世界科技前沿,积极向优秀期刊学习,聚焦学科发展方向,找准期刊提升的切入点,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发展融入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和科技强国建设之中。

田丁围绕期刊高质量发展目标,从强化内容质量控制、严格编校水平要求、加强期刊国内外宣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实践阐述与经验分享,并号召全体人员要不断提升编辑素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建设学术质量和打造期刊品牌。

最后,部门按照2024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工作部署:继续围绕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与目标,推动期刊业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我院抢点工作,积极策划组织专栏专题,突出特色;将提供知识服务和发挥智库作用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中心工作的支撑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