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学科情报部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学科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8日
 

13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部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就“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国家给予中国科学院的时代使命,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

参会人员围绕报告精神,聚焦研究所创新情报支撑服务,交流研讨下一步行动计划,探讨完善学科情报服务机制,推进学科情报服务水平,创新学科情报服务方法。大家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围绕原始创新、关键技术、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提升文献情报服务水平,创新学科情报研究机制与方法,按照院党组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支撑院党组决策和抢占科技制高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