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战略情报部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战略情报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14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部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就“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为科技领域战略情报工作提出了新方向、新要求、新任务。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2023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行了着重学习。

每一位与会人员都就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分享,一致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