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发展咨询部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展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12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发展咨询部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报告精神,重点学习了报告中“要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创新组织模式,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凝练和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要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贯穿到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加快打造具有抢占科技制高点素质和能力的干部人才队伍”等内容,强调大家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科技情报工作对院党组决策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任务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2023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内容。

会议强调了要继续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本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党员同志尤其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和自律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指示精神与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对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的思想认同,以思想转变带动观念转变,以观念转变推动行动转变,扎实推进文献情报相关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