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1025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文奕、中心安全主管、在馆全体研究生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奕传达了院党组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系列要求,梳理了中心面临的安全工作形势,列举了近年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在消防、交通、网络、保密等领域一些安全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了事故的起因和教训。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文奕宣读了中心《研究生自习室卫生与安全管理制度》。

刘丹军为全体学生作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介绍了科研、学习中的保密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把安全保密放在心上,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上,今后将加强风险评估和安全保密自查互查等工作。

宫庆彬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这六个方面领学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手册》。

会上,科技处与研究生签订了《研究生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书》,还组织观看了安全保密教育视频《今日说法-迷失境外》。同学们就自身安全行为自查自省,反响较为强烈,本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