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启动2023年秋季到所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0日
 

 

1018日,中国科学院科文献情报系统2023年秋季到所服务启动会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工作主管部门、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文献情报工作人员和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会议首先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介绍学科化服务组织机制和工作内容,包括面向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信息素养培训、学科动态监测、竞争力分析等服务工作。

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饶长辉、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槐,以及研究所文献情报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和文献情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文献资源保障、信息咨询、科技评价、人才分析等文献情报需求和服务机制等展开深入交流。

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文献情报服务是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使命是支撑科研创新重点领域布局、重大任务选题、人才团队建设等。目前,文献情报系统已经围绕服务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制定了“1+6”学科化服务方案,将进一步加强文献情报队伍与科研队伍的结合,为科学研究提供切实服务,为研究所科学决策提供客观、准确、可靠的支持。会议宣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2023年秋季到所服务正式启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