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建设交流会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为进一步推进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925日下午,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思政工作建设交流会。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研究生部门负责人、教育主管、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导师代表和思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江晓波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构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的指导意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思想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筑牢研究生思政和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各方合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江晓波总结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在中心党委统一领导下,构建研究生导师、业务部门、管理部门、党支部、团支部和思政辅导员工作合力,共同完善中心的教育体系和思政工作机制,全面实施“三全育人”,不断提高中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