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2023年秋季师生见面会暨入所培训会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7日
 

 

928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秋季师生见面会暨入所培训会。中心领导、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心团支部、研究生导师、思政辅导员和博硕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邓勇主持。

与会的研究生同学、导师和思政辅导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彪和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馨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2022级硕士研究生敖丽娟就国科大“两弹一星”社会实践活动作交流汇报。

博士研究生导师陈云伟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拥有好的体魄,才可以远眺龙泉千崇岭、近览文情万卷书,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筑牢学术道德底线。硕士研究生导师唐川希望同学们要勤奋学习也要享受生活,树立明确目标,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中心研究生教育主管领导江晓波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通过分享成都分院科学家的故事,带给同学们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科技处处长文奕对中心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中心的发展状况。此外,中心各职能部门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科研安全与保密教育,研究生管理制度讲解和科研诚信培训。

江晓波建议同学们做一个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正能量的人,既要注重细节,更要自律拼搏。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告诫大家珍惜时间,广泛阅读书籍文章,提升研究能力,从素质能力提升转向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邓勇希望大家珍惜国科大和中心优渥的学习环境,勤于思考、勇于冒险、不断探索、善于总结,实现华丽蜕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