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知识系统部召开决策咨询建议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9日
 

 

107日,知识系统部召开决策咨询建议工作交流推进会。部门副高及以上人员、特别研究助理和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部门主任胡正银主持。

首先,胡正银结合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心工作重点,阐述了有效推进决策咨询建议工作的重要性。然后,部门政务信息主管徐源从中国科学院政务信息工作标准规范、选题要求、报送刊物等方面介绍了决策咨询建议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开展决策咨询建议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胡正银总结指出,部门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建议工作,要结合部门在科技大数据应用与知识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围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以及推动科研范式变革提供高质量、可信赖、精准化的科技数据与科研信息化支撑等方面积极推进。他提出三点具体举措:一是部门层面通过建立外联渠道、设立政务信息主管、调配必要资源等方式加强组织与保障;二是团队层面应将重点工作与决策咨询建议紧密结合,围绕AI4Science、科技数据管理与服务、智能情报、科研信息化应用与创新服务等核心研究方向凝练选题,并要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每个团队都要制定相关工作计划,并落实到人,要坚持高标准、着眼高质量,通过任务牵引与自主选题相结合,努力推动决策咨询建议工作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