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激励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4月28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团支部举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团日活动,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学习革命先烈事迹,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和团员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心青年职工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昱凯主持。 

王昱凯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愿青年人不负五四晨光,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青年职工开拓奋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科研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抗美援朝影片《狙击手》,共同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中国志愿军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最终以弱胜强、取得胜利的英勇事迹。 

观影后,参会人员纷纷抒发感言。徐英祺表示,通过观影,深刻体会到红色基因的传承,感悟到青年人员应勇于承担责任、迅速成长。黄茹结合当前科技竞争的国际大环境,分享了对志愿军英勇无畏、无悔奉献、冷静应战精神的深刻感触。朱冬亮从志愿军在不利局面中运用技巧、智慧与大无畏精神取得胜利的事迹中,体会到青年人员在日后对工作和生活中应迎难而上、互帮互助、共克时坚。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中心团支部组织的、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激发中心青年职工活力、营造创新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