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3月30日上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曲建升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同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学习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中科院和院党组目标、任务和要求为导向,提高认识,转变思想,狠抓落实,聚焦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确立“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标准,在“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目标,保障科技创新需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开创文情工作新局面。 

纪委书记江晓波作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的首部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范,体现了我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是新时代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 

中心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文奕,学科情报部主任、第二党支部书记陆颖分别作重点发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院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发表了学习感想。大家表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同中央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大力弘扬百年建党精神,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中心发展。 

曲建升总结指出,全中心要全面贯彻中央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奋进、努力作为,加快把中心建设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的高水平科技情报研究与知识服务机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现场 

纪委书记江晓波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