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西部极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2日
 

2022年底,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研究员和熊永兰副研究员等著的《西部极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书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西部极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书以时间轴为观察角度,简明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所在的四川盆地区域历史上巴蜀之国的演变历程;概括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川渝地区60载社会经济发展巨变;梳理解析“十二五”时期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十三五”时期的成渝城市群规划阶段四川省和重庆市的区域竞合发展过程;重点阐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新的历史阶段川渝地区以“一极一源两中心两地” (增长极、动力源、具有全国影响力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总体战略目标的一体化发展国家和地方战略及其实施进展,并从这四个方面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认识和建议。

本书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改革开放新实践丛书专题”约稿,可为有关政府决策与管理人员、战略与政策研究人员、社会公众等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