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科院专利数据整体接入科技资源标识CSTR

来源:
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知识系统部、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近日,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http://www.casip.ac.cn)负责管理的中科院专利数据整体接入科技资源标识CSTR(Science and Technology Resource Identification),成为首个接入CSTR的专利数据集。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是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一站式官方信息门户网站,全院统一的科技成果信息服务与展示平台。网站目前已集成全院专利和科技成果数据,其中专利数据23万余条,并提供专利在线分析、专利精准推荐、专利转化运营、知识产权在线培训等知识产权相关的信息服务。

CSTR科技资源标识服务平台(https://www.cstr.cn)依据国家标准GB/T 32843-2016《科技资源标识》建设,面向全球科学数据、学术论文、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科研仪器、专利等科技资源提供唯一标识服务,是我国国家标准服务全球科技资源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国标准国际互认的全球通用基础服务平台。CSTR已成为国际互联网数字分配机构IANA认可的国际标准协议标识符之一,并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ORCID、Harvard Dataverse等获初步应用。截止目前,CSTR已接入科学数据、种质资源、学术论文、科研机构、科研人员、专利等多类型科技资源,提供资源总量、解析量、查询量、引用量等多维度数据分析,形成我国科技资源全面的数据服务。

 中科院专利数据整体接入科技资源标识CSTR将促进我院专利成果的唯一标识和关联发现,有利于深化我院专利信息应用与服务,进一步提升我院专利成果转化运用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