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碳”索社区,畅议官塘:第一期“天府双碳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2022年8月13日,由天府永兴实验室、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成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四川省委现代产业与创新发展研究智库承办的第一期“天府双碳沙龙”成功召开,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齐聚兴隆湖畔,围绕 “双碳目标与社区示范”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科技组组长王学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校长赖芳、四川省环规院能源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扬、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王晓光教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秦小林研究员、四川省社科院区域经济所所长廖祖君、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产品总监郭洋、成都理工大学能源学院詹世远研究员、成都建工集团教授级高工傅宇、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工程中心教授级高工邹力等20余人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 

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研究员主持了本期沙龙。他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沙龙的背景和议题,做了引导发言。 

在专家观点环节,与会专家就“四川省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与实施路径”“双碳背景下都市农业创新发展的思考”“双碳目标下社区绿色低碳转型思考”“‘5G+双碳’,社区生活重定义”“AI赋能数据存储与绿色低碳”“碳中和目标下的居民消费行为转型”“发展地热能技术,助力成渝双碳目标实现”“以数字经济加快双碳背景下的示范社区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随后,詹世远研究员结合本期沙龙各主办单位正在联合开展的低碳社区研究任务,以天府新区官塘绿色低碳乡村建设为案例进行了剖析和分享。 


在圆桌讨论和观点荟萃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本期沙龙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思想交流,并形成了以下共识: 


“天府双碳沙龙”聚焦双碳科技、产业和管理问题,是政产学研各方跨界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本期沙龙的召开也是将于今年9月17日举行的“成渝双城·双碳论坛2022”的预热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