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启动2023年春季到所服务

来源:
学科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202338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2023年春季到所服务启动会暨研究所服务调研会在成都山地所举行。文献中心、成都文献中心、武汉文献中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中心、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的领导、学科馆员团队、信息技术及资源平台团队,成都山地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光电所的所领导、科研人员代表、文献情报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和成都文献中心党委书记、全中心学科化服务主管领导曲建升主持。

成都山地所罗晓梅书记首先对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选择在山地所召开春季到所服务启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发展概况。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致辞并宣布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2023年春季到所服务正式启动。

会议首先由文献中心咨询服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艳丽介绍2022年秋季到所总结及2023年春季到所服务计划,知识系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靖和智能情报技术实验室刘静羽分别介绍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PubScholarChinaXiv平台建设和服务情况。

随后,与会的科研人员和文献情报人员就文献信息获取、个性化信息推送、文献资源订购、专题综述服务等方面需求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等与会人员对相应问题进行了回应,就进一步加强资源建设工作协调、知识平台功能优化等作了重点说明。曲建升书记指出,此次启动会是落实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战略研讨会重大部署的重要工作,学科馆员团队应按照相关安排扎实推进研究所服务工作。

在会议总结环节,刘细文主任强调,启动会吹响了到所服务的号角,学科馆员应深入研究所了解科学家和所领导对情报服务的需求,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创新服务理念,为科研创新和管理决策提供更贴近需求的学科情报服务,落实院党组提升文献情报科研服务能力的要求,加快推进中心“十四五”规划中研究所服务重点任务落实。


 

成都山地所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