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获批组建“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日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2年度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支持建设名单,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申报的“四川省科技信息智能挖掘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成为四川省2022年新组建的28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之一。 

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在科技信息组织与管理、科技信息分析与挖掘、科技信息智能计算技术与平台研发、科技情报动态监测方面经验优势,聚焦国家与区域的科技信息需求和发展战略,重点围绕生物科技、信息科技、大科学装置、知识产权、未来新兴产业五大领域在科技决策、产业规划、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迫切需求,开展科技信息资源深度整合与本地化、科技信息资源智能挖掘与分析、科技信息应用与服务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建立工程化科研、科学验证与知识转化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场地,培育相关领域高精尖人才,搭建科研与产业之间的桥梁,从而加快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程研究中心将作为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专业化工作平台运行,并设立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负责制。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业务工作的积极拓展,将有力推动中心信息处理技术能力的提升与应用,促进科技信息数据成果的转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