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新入职科研人员交流座谈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文献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相关要求,助力新员工尽快适应岗位要求,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031日举办了新入职科研人员交流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主任邓勇、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近两年新入职的科研人员、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邓勇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对新员工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成都文献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邓勇指出,成都文献中心要落实文献情报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要求,坚持“三个面向”,圆满完成“十四五”期间的各项重大任务。他希望各位新员工尽快融入成都文献中心的各项工作,勇于承担重担,共同推动中心事业稳步发展。房俊民、江晓波在发言中,希望新员工利用交流座谈会的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心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会上,科技处处长文奕、党委办公室纪监审主管张勐、综合处薪酬主管彭霖、综合处处长熊军、综合处高级行政主管刘丹军先后就“绩效激励机制”、“科研诚信政策与警示案例”、“薪酬社保及考勤制度”、“人才政策介绍”、“安全保密培训”为新入职科研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政策及制度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新员工们交流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想、收获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他们感谢中心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要尽快将自己的专业背景融入情报研究及知识服务岗位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心和文献情报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曲建升在总结讲话中,从“做人”、“做事”、“谋发展”等方面对新入职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各位青年同志未来几年需要着力做好养习惯、打基础、建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在团队中发挥好补位和贡献工作,在业务上加快夯实专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在当前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将个人职业生涯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相结合,在中科院的文献情报事业发展中勇担时代使命、绽放青春光彩。

会后,综合处还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成都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讲话

政策宣讲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