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知识系统部组织召开“智云知识计算平台与情报数据分析”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7月5日,知识系统部组织召开了“智云知识计算平台与情报数据分析”专题培训会。中心各业务部门及管理部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知识系统部副主任杨宁主持。 

本次培训会依托知识系统部承担的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创新基金重点项目《面向智能情报的知识计算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展,特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熊熙博士,围绕项目的平台成果及情报数据分析的应用场景进行实战培训讲座。熊熙从智云知识计算平台的基本使用、Python编程基础、Pandas与Excel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数据采集方法、BERT深度学习原理与案例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导上机操作。参会人员就情报数据分析过程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会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中心员工的情报数据分析能力和水平,是知识系统部发挥“服务科研、支撑情报决策”的具体体现。未来,知识系统部将围绕智慧情报数据体系建设、情报数据分析挖掘等需求,系统性地组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做好情报研究的技术支撑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