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2022年度科研信息化交流研讨会

来源:
知识系统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630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2022年度科研信息化交流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声学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相关研究所、中国中铁成都研究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成飞集团、国家超算成都中心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川研究机构等单位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知识系统部主任胡正银主持。 

曲建升代表中心对各位嘉宾参会表示欢迎,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对进一步丰富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云成渝枢纽的内涵、协同推进重大创新平台产生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成渝地区科研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 

本届大会共作了6个主旨报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黎建辉研究员做了“新一代中国科技云十四五总体规划及进展”报告,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姜恩波研究员做“成都分院科学城新园区“十四五”科研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思考”报告,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朱江研究员做“网络赋能、资源嵌入——中国科技云科技信息资源服务”报告,中科院声学所尤佳莉研究员做“SEANet在中国科技云上先进信息化应用示范”报告。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吴宇分享山地所所级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经验,中科曙光汤李明分享了曙光绿色数据中心探索和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有助于充分发挥中国科技云对科技创新的支撑服务作用,促进中国科技云成渝地区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研信息化水平、提升服务支撑能力。本次会议得到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的指导支持。 

曲建升致欢迎辞 

黎建辉作报告 

姜恩波作报告 

 朱江作报告 

 尤佳莉作报告 

 吴宇作汇报 

 汤李明作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