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张志强主任带队访问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并开展“走进科学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3日
 

  2016912日上午,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志强带领中心副主任杨志萍、学科咨询服务部副主任陆颖一行莅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调研,并深入实验室开展“走进科学家”活动。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公共服务平台主任唐祖全、信息所所长冯勇、大数据中心主任尚明生,以及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总经理王炜等参加了活动 

  在文献情报服务调研会上,张长城首先对张志强主任一行到重庆研究院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一直以来对重庆研究院战略布局、重大项目策划和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志强介绍了此次调研和开展活动的目的,一是了解研究院战略发展方向;二是走入实验室,拜访科学家,深入了解科学家的研究方向;三是了解研究院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为今后更好全面为研究院做好精准和深入服务提供帮助。张志强强调,今后将在基本文献情报服务基础上,重点围绕战略咨询、定题情报服务、产业技术评估等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与重庆研究院加深合作,全面为建设一流研究院做好决策咨询服务。 

  随后,图书馆馆长梅盖新介绍了重庆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服务开展情况。陆颖介绍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总体发展布局以及面向研究所开展知识服务的情况和发展思考。随后,双方就文献调研与专题检索、IR系统建设、会议文献资源保障、期刊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科情报服务如何更好支撑重庆研究院学科发展布局、信息环境建设、学科前沿跟踪和院所协同服务等内容。 

  双方交流之后,张志强与王炜共同签订了《石墨烯信息推送系统情报服务协议》,进一步实质推进了双方在定题情报服务上的合作。随后,张志强一行走入实验室,拜访了冯勇、尚明生等科学家,了解当代科研环境下,科学家对情报服务需求,并与他们一起讨论学科发展前沿与学科发展布局。 

  通过本次调研与活动,进一步了解重庆研究员科研人员的精准需求,明确下一步服务方向,为未来精准学科知识服务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依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