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调研成都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居民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3日
 

   97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杨志萍、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与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负责人蔡鹏等一行来到成都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参观调研,交流科普工作经验,洽谈合作方向,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杨志萍一行在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李鑫带领下参观了社区工作的各项基础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社区科普活动、科技驿站、志愿者服务队等创新科学传播模式和取得的成效。服务中心曾荣获有全国妇女儿童之家、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最佳党建工作示范社区等称号或荣誉。 

      随后,双方进行了调研座谈。杨志萍对服务中心将党建工作、科普和群团工作等较好融入社区和谐发展中给予了肯定,分析了当前国家科普工作战略发展布局,分享了科普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表达了中心愿意与民间组织、社区等联合共同打造品牌化的社区科普活动。鄢小燕介绍了中心丰富的科技资源、专业信息化服务队伍、开展的科普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中心十三五科普工作规划及发展重点。蔡鹏分享了社会组织科普工作的经验以及多元合作的新思路。 

      会上,各方详细探讨了合作方向、合作方式以及具体内容整合和推进的方式,力求达到优势互补、资源最大化利用、大力推进十三五科学传播工作,切实提高国民科学素养的最终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