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积极组织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27日
 

  5月份,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暨国家科技活动周之际,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积极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科学传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心联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图书馆在该校举办了“生物质能源那些事儿”科普展览。该展览得到了该校师生的好评,民航的师生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对我国能源布局、生物质能源概念理解以及生物质能源国内外发展等建立了系统科学的认识,希望以后能继续举办相关活动。 

  中心在一楼科普展厅展出了“科学话养生之药食同源”科普展览,向公众展示了药食同源的源起和发展,引导公众用科学辩证的眼光鉴别身边五花八门的养生信息,并着重介绍了西部为主要产地的三种药食同源物品——罗汉果、白果和山药。来往参观者众,反馈良好。 

  中心参与了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以及科学求真营活动。中心的科学传播工作负责人针对求真营学生需求,设计了趣味信息检索系列课程,包括 “信息检索探索”、“信息检索基础知识”、“网络信息检索实践”、“信息检索原理、途径及方法、“数据库探索”等六个课程,层层推进向同学们传授了信息检索知识,并详解了数据库资源,指导学生实际操作。学生们反馈收获良多,并做了报告反馈。中心的科学传播工作负责人还参与了科学求真营学生总结汇报的点评工作,为整个公众科学日和科技活动周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中心此次科技周活动,内容丰富、受众范围广阔,较之以往有了很多创新,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