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1日
 

1020日下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办了2021年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信息宣传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宣传主管徐源主持。 

江晓波做了题为“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信息宣传稿件”的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了宣传稿件的构成要素、主要特点、撰写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对典型案例和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参会人员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宣传稿件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针对如何进行稿件文风选择、有效提升传播效果、规范执行稿件审核流程等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江晓波在总结中强调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大家从站位、内容、手段以及长效机制等4个方面认真思考如何提升中心宣传水平,并给出了几点启发建议:一是绷紧政治之弦,提高宣传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深入挖掘中心有价值的宣传内容,切实做好各类信息的宣传;三是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中心主页、微信公众号以及社会媒体扩大传播覆盖面;四是发挥中心智库功能,做好政务信息的选题、撰写和报送;五是完善中心科学传播管理制度,建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多学习、勤练习、善复盘,求真务实地提高稿件质量,期待信息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更多精品力作服务于中心各项业务发展。 

本次培训促进了中心信息宣传队伍的工作能力与水平提升,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在“十四五”创新发展中进一步发挥“外树形象、内聚人心、提升效能”的支撑服务作用。

   
  培训会议现场
    
  江晓波做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咨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