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综合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7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第十一次党员大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邓勇主持会议。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曲建升代表第十届党委作题为《坚持党对文献情报工作全面领导开创新时期创新跨越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发挥党总揽全局的作用”,“切实抓好党内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巡视及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统战群团及离退休组织作用,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精准施策,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十届党委工作,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工作建议。报告表示,当前处于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战略发展的开局时期,中心党委将扎实推进领导体制机制试点改革,持续推进业务创新发展和管理健全完善,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中科院科技智库建设中发挥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纪委书记江晓波代表第十届纪委作题为《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 为中心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升管理效能”,“筑牢制度基石,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内部审计,注重日常监督”,“重视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研究氛围”,“夯实自身建设,完善纪检审工作体系”七个方面总结近五年纪委工作,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希望新一届纪委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推动关口前移,强化教育监督与执纪问责;完善纪检审管理机制,提升纪检审队伍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全体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分别召开了第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十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