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来源:
党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9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9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共8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曲建升首先向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是对“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们的最高礼赞,同时也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持续奋斗。

阚瑞亭和余清泰两位老党员在会上发言。因身体原因不能亲临会场的阚老通过视频向中心全体党员送上了祝福;余老深情回顾了自身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讲述了自己在中心工作的经历,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对年轻一代给予了殷殷嘱托。 

会上,对中心“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曲建升、邓勇、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纪委书记江晓波分别为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3个先进党支部、王子维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勐等10名优秀党员颁奖。 

会上,曲建升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不仅是全体党员的行动指南,也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中心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曲建升以《中国共产党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实践与伟大贡献》为题讲了党课。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世界科技发展与国际格局演替的规律,然后从中国共产党推动科技发展的理念、推动科技发展的历程与贡献、推动科技发展的经验总结等3个方面对我党在科技发展工作中的重要实践与伟大贡献作了系统梳理和总结。他指出,中心“十四五”工作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支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发挥的决策支持和科技创新服务工作 

曲建升在总结时对老党员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感谢,希望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号召中心党员同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好老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他对获得“两优一先”的个人和支部表示了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对照身边的先进榜样找差距、找方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一定要肩抗“国家事”和“国家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心“十四五”时期文献情报工作的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 

庆祝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