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创新研究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3日
 

 

11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暨2023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刘庆、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共同为“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一丁、副处长刘琴,特邀专家以及各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创新研究部主任陈云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刘庆表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扎实推进院地合作,充分发挥好在川科技国家队的功能作用,兼顾“硬科技”与“软科学”的协同发展,成都分院作为基地推荐单位,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和发展。

刘庆致辞

曲建升表示,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与成都分院的指导下,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全力建设与充分运用软科学研究基地的重要平台,聚焦特色定位方向出贡献、出成果、出思想、出影响,同时与各基地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构建良好互动的研究与合作网络。

曲建升致辞

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穆占劳教授作题为“百年变局下的中国发展战略”的特邀学术报告,分析百年变局下中国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穆占劳作报告

“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陈云伟研究员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云伟作报告

甬江实验室(新材料浙江省实验室)副主任乌学东研究员、四川省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辜萍研究员、成都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李霞高级工程师等围绕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研讨。

20236月,四川省科技厅研究批准建设全省首批5家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为其中之一,承担“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


“科技创新政策四川省软科学研究基地”揭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