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所长胡涛到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学术交流

来源: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916日,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胡涛研究员受邀到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学术报告。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各业务部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报告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陈云伟主持。

胡涛从农村人居环境与整治难点、双碳形势与农村地区的碳中和等角度出发概述了“基于AIERERE系统的农村碳中和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背景,重点介绍了“资源环境、可再生能源人工智能生态系统”(AIERERE)工程的关键核心、系统组件、运作原理、示范项目及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等情况,最后分析了项目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环境污染处理、绿色电力、碳中和等方面的潜在、可观的市场效益。胡涛总结,“基于AIERERE的碳中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出的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旨在通过运用政府支持的商业服务模式解决农村环境能源问题、实现农村碳中和目标、产出可期的市场化商业价值,最终实现“三赢”。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双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曲建升指出,碳中和事业与中心业务工作密切相关,应积极思考与嵌入这场经济社会的跨时代大转型、这场涉及广泛领域的跨时代大变革之中。胡涛研究员的此次学术报告为我中心职工与知名专业学者交流学习提供宝贵机会,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胡涛现任美国湖石战略与发展研究所(LISD)所长、环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PACE)理事长、全美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UCAPO)副会长,碳中和50人论坛成员,联合国负责人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其研究领域涉及环境经济学、政策与体制,投资贸易与环境,全球化一带一路减污降碳、协同控制,负碳排放技术,能源环境与经济政策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