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吉安召开

来源:
区域发展咨询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2021824日,吉安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组组长、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张志强带领规划研究组参加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井冈山大学、江西普正药业、吉安市发改委等单位的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 吉安市工信局局长胡军出席会议,副局长陈晓花主持会议。

张志强从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基础和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发展原则、主要目标、产业体系、空间布局、重点工程、攻坚行动、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主要内容。

评审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规划编制组进行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规划深入分析了吉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基础、发展优势和面临形势,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构建了“一核引领、两区联动、三带聚集、多点发力”的“1+2+3+N”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发展布局,特别是重点突出了“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健康旅游、健康服务”四大核心产业的发展内容和发展方向。规划提出了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五大重点工程、六大攻坚行动和四大保障措施。规划文本逻辑结构合理、思路清晰、站位比较高,产业主要发展目标切合实际,产业体系重点突出、措施明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于指导吉安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