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版网站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文献情报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青年论坛在成都召开

来源:
青促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202142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文献情报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青年论坛在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成功召开。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刘清,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副书记邓勇,以及成都分院、院文献情报中心人事部门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院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的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的院文情系统青促会会员代表经投票选举出9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其中韩涛任组长,陈方、赵晏强、白光祖任副组长,张迪、刘宇、岳名亮、马瀚青、马征远任委员。全体代表还表决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文献情报小组章程(试行)》,并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与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集体讨论。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董薇受邀作题为“奋力打造重要增长极 加快形成新的动力源”报告,期望青促会文情小组及会员为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院青促会成都分会会长赵伟报告交流了青促会成都分会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将与青促会文情小组共同推动会员成长发展。来自院文献情报系统各单位的11位会员代表围绕文献情报“十四五”时期创新发展的新热点、新模式、新方法、新生态作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李猛力致贺辞并指出,今年是院青促会成立十周年,青促会对加快全院青年人才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院文献情报事业培养了一批中坚力量。当前,正值院文献情报步入“十四五”关键期,院文情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支持。他对小组未来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成为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不断锤炼担当实干真本领,带动文情系统形成良好创新文化氛围;三是打破学科背景与地域限制,加强院文情系统各单位会员交流,激发创新取得新成果、新突破。曲建升、刘清、邓勇分别致辞祝贺青促会文情小组成立,鼓励青促会文情小组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活跃学术研究氛围,促进青年人才交流、创新与合作,加快建立文献情报系统的先进文化体系,积极发挥文献知识保障和决策咨询作用,有效助力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发展。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